热心市民橙皮精

希望都能找到自己的死对头

【死对头】向日葵

(希望喜欢)





十七岁的小蓝喜欢向日葵,二十七岁的小蓝依旧喜欢向日葵.






——

光稀拉的散落在树林中,投下了斑斑驳驳的树影。风轻轻吹动着,树叶也摇曳着,扯出了无限的光圈。在记忆的某个夏天,空中弥漫着向日葵的花香。也许,在那个高中时代,夏天被称为向日葵。




“刺猬头!你以后想去哪所大学啊?”小绿难得正经一回,他从教室后门扔给了小蓝一瓶水,不偏不倚,正好砸中了他的头。



“绿毛龟!看看你干的好事!”白净的额头立马泛起了红色的痕迹,小蓝立马回敬了他一本单词本。



从小到大,小绿问过他很多做这种类型的问题。“你以后要去哪里读初中啊?”“你以后打算去哪里读高中啊?”小蓝表示真的不想承认自己和他认识。只是小绿和小蓝家做邻居已经十几年了。于是很幸运,从幼儿园到现在,他们一起做了十几年同学和死对头。



回到家之后,手机的信息一条接着一条。小蓝的目光顺着信息一直浏览到了最后一条,还是小绿的那个问题,“你打算去哪里读大学?”



小蓝回复了他。



小学的时候,小蓝偷偷在小绿的盒饭里加芥末,结果辣得他直跳;一次体育课,小绿往小蓝的水里加醋,结果差点把小蓝呛哭。从小到大,这两人的恶作剧根本没停过,反而手段越来越高级。小蓝妈妈甚至已经习惯了每次回到家脏兮兮的小蓝。还总和小绿妈妈互相打趣说:“这两孩子感情真好。”



偶尔两位妈妈会带着他们去对方家串串门。这时候两个小孩儿就不得不表现得友好一点。“那是我的遥控汽车!给我放下!”“我作业还没做完!你拿走干啥!”“给我留一个冰淇淋!”......诸如此类的话,已经听过很多遍了。



倒是很好,他们的童年和半个青春,都有对方陪伴着。虽然是死对头。






——

英语老师是一位超靓的美女,思想也是超级时尚。有天上课,那个靓女老师突然提问同学喜欢什么样的花。



小蓝一下子想不出,他见过的花很多,印象最深的却没几个。无意间看向窗外,才想起来教学楼下面的花坛里种上了好多株向日葵......



高一的时候因为和小绿上课做小动作,结果被老师惩罚当一次义工,放学之后帮学校最后一栋教学楼的花坛里种上向日葵。



太阳没有中午那样晒,但空气中还是充斥着莫名的燥热。就连风都是热的。十几株向日葵捆一起被扔在地上,花瓣都已经开始向内打蔫儿了。



“都怪你个绿毛龟!要不是你上课骂我,我能被你拖下水来干这累活吗!”小蓝闭着眼睛开始抱怨,还没开始动,就已经不停的在流汗了。“你可真好意思,要不是你在我背后贴上贴纸,我能骂你吗!”他现在一想到那个贴纸就想把面前这个人打一顿。



说到那个绿毛龟贴纸,还要归功于小亚麻。下课的时候,她问小蓝想不想要一张小绿的原型贴纸,结果就给了他一张绿毛龟的贴纸。“哈哈哈哈哈那个贴纸真的很适合你,你看你绿油油的头发!哈哈哈哈......”



小绿忍不住了,捏紧拳头冲上去把小蓝按在地上打......



放学后的学校简直安静的不像话,根本没什么人。半个小时后,两个人才意识到还有工作没做完。“赶紧把这些花种了走人吧!”小蓝一边揉着被打肿的嘴角,一边解开捆住向日葵的绳子。小绿也好不到哪去,左眼被打紫了一圈儿,刚用手捂上去就疼的拿开了。“哼......明明打不过就直说!”疼的都没心思挖坑了。



被种好的向日葵虽然有点打焉,但并不碍事。最后的光落在了向日葵的花瓣上,散成了一束光圈。五颜六色的光线分撒开来,仿佛还可以看到两人的未来......



“小蓝!”靓女老师的声音拉回了思绪飘外的小蓝。

“What's your favorite word? ”你最喜欢什么花. 



“Sunflowers. ”向日葵.







——

“同学们,高中就三年,高考完之后我们就要散了!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努力学了就可以考好!不要辜负自己就行。”班主任放下他的老干部水杯,转过身偷偷擦眼泪。



高中毕业后,十几年的陪伴会不会瞬间化为乌有......小蓝不知道,小绿也不知道,甚至没有人知道。



风还是像以前那样吹着,只是树叶偷偷的摇曳,影子偷偷地晃,好像这样就能摆脱岁月和时光的掠夺。花坛里的向日葵还是那样盛开着,只是很多都变得不一样了。当年的向日葵还是那些向日葵,只是孩提时代早已过去了。



高考一切都很顺利。那几天小蓝没怎么看到小绿。信息栏还停留在上一次的对话,那个问题还在那,换了个人问而已。



“你打算去哪里读大学?”



“那你想去哪个大学?”



这是小蓝回复给他的。没有明确目标,但是我想知道你的去处。



高考完了的晚上,同学们打算去聚餐。“小蓝!我们打算去聚一次!一起来吗?”“不了吧......我有些累,想休息了。”小绿今天一整天都没和他联系了。



回到家,趁时间还早,他想把高中的资料全部收拾一下,结果在衣柜最底下的箱子里慢慢翻到了初中和小学的东西。



从松松垮垮的校服到整整齐齐的红领巾,两人的合照也越来越多。有时是春游的照片,有时是艺术节和运动会的照片,当然也有在幼儿园度过的那段时间,一晃就过去的时光真的很快。



往里面翻翻还有小学上课时传的纸条。上面歪歪扭扭的字迹写着“绿毛龟就是个混蛋!”和“小蓝就是副傻样!”他噗嗤一声乐了。



小蓝找出手机,然后把东西摆整齐,拍了一张照发给了小绿。“这些东西都是很久以前的照片了,看看你那些傻样吧哈哈哈。”他发了过去,就等那个绿毛龟回复了。



一整本的同学录散开,一张照片落了出来。借着灯光一看,那是初三的时候他们一起在向日葵田照的。



也有几年了。照片也已经暗淡了,但照片上那两个孩子强颜欢笑的样子着实逗乐了小蓝。仔细想想这十几年,小绿没怎么变,他依旧是以前那个喜欢吐槽,偶尔说话很直的小绿,但他所有的样子自己都见过。改变了又怎样,他依旧是那个小绿,陪着他走过了大半个青春的小绿。



“也难怪自己这么喜欢向日葵......”照片中最多的除了自己和小绿,再就是向日葵。“也许是冥冥之中的吧......”



“你在家吗?在家就下来。”小绿回复了信息。



光的速度就是那么一瞬间,同时有那一瞬间,小蓝想抓住那份惊喜的感觉。他跑向阳台,三楼不算高,他一眼就看到了穿着松垮校服,却抱着一大束向日葵的小绿。那个怎么也不能丢掉和忘记的小绿。



“你从哪搞来的!我的天好大的向日葵!”小蓝捧着那一大束花,眼里闪着惊喜的光,难得一副乖巧的模样。“我自己种的花还不能拿了吗?”小绿精明的笑了笑。



小蓝怎么也没想到,他竟然会把学校的向日葵摘了下来。“你丫的有病啊!学校的东西你说摘就摘!”“自己种的花还不可以摘了!这什么歪理呀!不是你说喜欢向日葵的吗!”



我喜欢向日葵是因为那是和你一起种的。我们是死对头,但并不妨碍我对你有心动的感觉。



“那啥......谢谢你哈,没事我先回去了。”突然这样想挺尴尬的,还是先走比较好。结果刚走没几步,后面的人又把他拽了回来。



“......我不停的问你去哪所大学,是因为我想和你在一起。我们虽然从小吵到大,但是我觉得自己和你分不开。我也不想和你分开......我就是觉得那种感觉很奇怪,也许是占有欲,但我就是不想和你分开。”







——

小蓝在童年时期的作文里写过这样一句话:如果有一天我收到了一大束花,我觉得我肯定会喜欢上那个送我花的人。



这个人自己来了。而且还是那个拌嘴多年的死对头。



这个夏天是向日葵香味儿的,有很多新的回忆,还有很多和小绿的回忆。







——

早晨的阳光透过窗帘,把暖暖的光撒在床上的两人身上,房间充满着当年向日葵的香味,就连人都是一样的。



小绿被阳光刺到眼睛之后就再也睡不着了。他侧过身子搂紧旁边的人,眯着眼睛在那人的额头落下密密麻麻的吻。



“绿毛龟!你多大了!我还想睡觉啊!”小蓝打算推开旁边那个碍事的人,结果又被抱紧了。

“亲你怎么了蓝崽?我们都结婚这么久了还不让我亲啊......”

“不要脸......”

“你说什么?”

“我说你不要......唔晤!!!”






——

十七岁的小蓝喜欢向日葵和小绿,二十七岁的小蓝依旧喜欢向日葵,也拥有小绿.





THE END.


(谢谢阅览)

评论(13)

热度(21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