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市民橙皮精

希望都能找到自己的死对头

【死对头】雨季的初吻

(学生时代的死对头,希望喜欢)







—— 

小蓝觉得最近特别倒霉。他望着灰蒙蒙的天,后悔没穿雨衣出门。


“灰毛,你今天带伞了没?”小蓝锤着灰羽的肩膀,打算和那个不靠谱的家伙一起走。“哎呀,不好意思,我今天和永乐一起。”灰羽抖了抖肩上的书包,抚平了校服上刚被小蓝抓乱的衣服皱纹,又露给他一个皮的要死的笑脸,还没等小蓝有什么反应,自顾自的往教室外跑去了。


现在时间是五点五十,妈妈还在上班。每天按时工作就会有额外的奖金,缺岗就没有。在小蓝印象中,妈妈从来没有翘班过,这个天气她多半是顾不到自己了。


小蓝趴在课桌上,望着窗外的雨,淅淅沥沥的声音拍打着玻璃越来越响,听着就像催眠曲,一声声扰在耳边听得快入眠。“蓝刺猬!你在这干嘛呢?我妈今天要你去我家吃饭,你还在这磨蹭什么啊?”教室后门“砰——”的一声被打开,小蓝惊得瞬间把眼睛睁到巨大,脑子里充满了嗡嗡声。小绿拎着两把伞走到小蓝旁边,还恶作剧般的把伞上的雨水抖落在小蓝背上。


“你个死绿毛龟!你干什么啊!你这人真是太讨厌了!”小蓝立马跳起来,打算往小绿腿上踢,结果那家伙躲得正好,小蓝一脚踢在了桌子腿上,结结实实的挨了个疼。“斯——妈的太疼了!你个绿毛龟还笑!”


小绿站在讲台上笑得没心没肺,时不时还揉揉笑疼了的肚子,也不怕小蓝下一秒给他塞一嘴的粉笔灰。“哎呀,不跟你闹了,你反正斗不过我,我们来日方长哈哈哈哈!”他从讲台另一边跑下去,拎起了小蓝的书包,一边向教室外冲一边喊着“终于报仇了”。


不就是之前悄悄把他的语文书藏起来了嘛,最后这个绿毛龟还是找到了啊!至于我搭上一只脚还有书包吗!小蓝握紧拳头,一瘸一拐地往小绿那跑,发誓等会儿一定要拼个你死我活。


春季的雨真是不好判断,雨量一会儿大一会儿小,可偏偏碰上这俩人就肯定没好事。小绿甩着小蓝的书包在前面冲,小蓝往小绿身上扔粉笔刷,一瘸一拐的跑着,结果两个粉笔刷一个都没扔中,还白淋了一身雨。


“啊啊啊啊!!!你真是太讨厌了!我......我要和你绝交啊啊啊啊啊!!”小蓝歪打着伞,拼命喘着粗气,一路上又打又骂,现在停下来反而没有什么词汇量了。“切!这种鬼话你也说得出口!你看看你干的好事!我居然无缘无故被语文老师训了那么久!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啊你!”小绿给了小蓝一个轻蔑的笑,就当是向他宣战了。


“我和你拼了啊啊啊啊!!!”小蓝举着伞往小绿身上撞去,也不管现在雨有多大,反正撞就完事。果然,下一秒两人就扑在地上扭打起来。


六点四十五,雨还没停。街道上灯火阑珊,所有的一切夹杂着灯光和雨水,在空中映出紫红的色块,串着带有雨水的滤镜,一切就像虚渺的世界终于开始现实起来。路边饭馆传出锅与锅铲碰撞的声音,带着特有的菜香飘向室外。堵塞的马路上长喧不停的鸣笛声在一辆又一辆车之间传开。人行道旁长着的巨大梧桐树漆黑一片,盖在了整条街道的上空。偶尔一个打着黑伞,骑着黑色自行车的路人从人行道旁边一闪而过,消失在了茫茫雨夜中。小绿伸手碰了一下小蓝嘴角的淤青,疼的他嗷嗷叫。


两把被撞弯了伞柄的伞和两个全湿透的书包都扔在一旁,俩人浑身湿漉漉的坐在街边,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沉默了好久,小绿就问小蓝:“你还和我绝交吗?”小蓝刚歇一会儿,被他的问题问得有点懵。“什么绝交啊?我们俩明明完全和不来好吗?你那么恶心的个绿毛龟!”他一边给自己扇扇风,一边整理着自己的校服外套,也没清楚那绿毛龟到底想问什么。没见小绿说话,小蓝就开始自顾自的说是不是又想打一架。


“不想在这感冒就赶紧收拾东西回去吧!我快冷死了!”小蓝带上书包,准备把那家伙扔在这里不管他。今天该打的也打了,该骂的也都骂了,到了明天反正他俩还是死对头。


小绿倒是觉得自己亏了。七点二十七,他趁着夜色,把已经挪开脚步向前走的人又拽了回来,狠狠的往他嘴唇上怼,亲得小蓝猝不及防,甚至还很懵逼。就着柔软的嘴唇细细啃咬,又慢慢的攻开城门,在小蓝口舌之间相绕相缠,交换了一个雨汽蒙蒙的吻。“你不是恶心我吗?怎么样?被乌龟亲过你怕是要脏死了。现在你还要绝交吗?”


小蓝快疯掉了。他搞不好真的被这个绿毛龟弄得死死的,但不可否认的是,他现在真的挺高兴的。“你你你你!!!!你居然说亲就亲!!你肯定还亲过很多人!!!”小蓝捂着嘴,红着的脸完全捂不住,甚至隐隐约约还能看到头顶冒着的烟。“我不管你为什么亲了我,现在我更讨厌你了!!!”“切!彼此彼此!下次旧账我一定要和你好好算!你跑不掉的!”


之后小蓝一到下雨天就能想起光荣牺牲的初吻,这俩人结了婚也是还是这样对着干。嘴上说着讨厌绿毛龟的每个吻,半夜醒来还是喜欢偷偷戳着他的脸,小声骂他绿毛龟。到底还是没能逃过啊。



THE END.


(谢谢阅览)

评论(1)

热度(10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