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市民橙皮精

希望都能找到自己的死对头

【死对头】未来策划书

(希望喜欢)











我知晓世界风云如此难料变化,但你好过世界的万种风情,所以我想把你带进我的未来,和你一直在一起。






——

小绿在计算机教室碰见了小蓝。



下午的计算机课需要大量资料,小绿知道他也是过来帮忙的。



他依旧记得,那个下午阳光特别的好。天空晴朗无云,贯穿整个校园都带着燥热的气息。老旧的风扇悬挂在计算机教室的天花板上旋转着,吱吱呀呀的声音在宁静的午后显得异常清晰。风扇转啊转,把阳光也卷进了无痕的风中,终于把墙壁上的岁月痕迹照得斑斑驳驳。



小蓝还抱着两个文件夹,无悄声息的跟在了他的身后。他瞥见靠边的窗户打开了,整个房间亮堂堂的,窗帘被外面突如其来的风吹起,藏进了无穷温柔的光。



“你怎么也被老师派过来了?”小蓝放下文件夹,开始一张资料一张资料的整理,“你一个数学课代表,这种事儿能干好吗......”



这话有点酸酸的。小绿昨才当上了数学课代表。昨天下午的班会课上,小蓝始终比小绿差一票,没有当上想要的数学课代表的职位。现在多半是怀恨在心了。



小绿知道小蓝的脾气,就一个词“倔强”。特别是和自己抢同一件东西的时候,他爆发出来的竞争力足以秒杀一大批职业竞争对手。明明是乖乖可爱的男孩子外表,说起狠话来就像一只拼命藏起自己柔软肚皮而露出锋利尖刺的小刺猬。



“蓝刺猬,要不我把数学课代表的位置让给你?”小绿存心逗他。“滚滚滚!死绿毛龟,谁稀罕你不要的东西!”小蓝抬起碧蓝一通的双眸,实实在在地给他翻了一个大白眼。



死对头真的是冤家路窄。小蓝从来没有想象到自己可以和另一个人的未来挨得紧紧密密,甚至连自己想要的东西都能被他因为要好的人缘轻松得到。仅仅一票,小蓝瞬间体会到什么叫人间不值得。



“你好歹也是个课代表,怎么连这个操作都不会?”小蓝站在小绿旁边,因为技术高低,小蓝觉得自己有绝对的优势居高临下地俯视小绿。

电脑上出现的空白表格对于小蓝来说就是填字游戏,但对于小绿来说,这个讨厌的空白表格就是奥数赛的最终大题,用尽脑汁也不能一时想出来的最终bug。



“你先帮我搞定,我借你一个星期的语文作业!”小绿使出最常用的杀手锏,毕竟这节计算机课的作业是要算成绩的。



小蓝文科是真的弱,严重偏科的理科学霸也只能眼巴巴的望着文科最高分数的门槛。他突然想到这个星期的语文作业要写篇散文,瞬间觉得这个交易划算得很。



“你不会又像上次那样,故意把语文答案写错,给我抄完之后又偷偷改回正确答案吧?”小蓝悄悄蹲在小绿旁边,以防老师的目光扫荡在自己身上。“不会,我说到做到!”小绿坦诚诚的拍拍胸膛,诚恳的将鼠标递给了小蓝。



“哎呀呀,绿毛龟你也有今天!活该呀活该!”小绿默不作声的看着小蓝一脸猖狂又得意的贼笑,暗暗的告诫自己现在有求于人,不能动怒。



但是不巧,老师听到了。

“那边儿的小蓝小绿在那笑什么?给我扣纪律分!”



小绿表示无辜,他根本没有笑。他觉得小蓝又欠了自己一个人情。






——

小蓝知道今天有作文课。他抬头苦叹作文是种让人死掉脑细胞的东西。



“我来念一篇高分作文。”语文老师举起一张作文纸,她像往常一样用肥肥的手扫过脸颊旁的金色长发,又抖擞了会儿肩,这个样子被小蓝在背地里叫过“香猪甩泥”。不为别的,就因为他痛恨语文。



小蓝总在作文课的时候遨游自己幻想的世界。燥热却温柔的风带着他在世界上飞来飞去,甚至游玩完了整个地球......美好幻想中,他偶然听到了作文的题目:《出现在我未来规划中的你》。



小蓝承认这篇作文吸引力确实很大,比起以前听过的好作文,这篇作文光是名字就把他吸引了,足以让他一个不热爱语文的人彻底抛弃固有的执念。



他本会以为这只是一篇带有爱情色彩的普通文章,但后来慢慢从了解文章变成了倾听文章。小蓝反倒是认为自己在倾听作者的心里话,那是一种在情窦初开之时,只能一味的渴望喜欢的他出现在规划的未来中的无比期待。这是小蓝感受到的。



“我细想着,如果不出意外,也许他会出其不意出现在我的未来,并且笑着和我问候,我们一起做了朋友......”小蓝觉得这段是最好的。他觉得有些心虚的看向最后一组的某个绿毛龟,那人正在奋笔疾书写着什么东西。



他透过窗外印染着无尽色彩的幻色天空,透过吹来亲有触感却无痕的风,透过无数世俗和刺激的光,最后将目光从千千万万的事物中定在了小绿的身上。



十几岁的少年也不知道什么是情窦初开。他们在时光的逆河中打闹嬉笑,踢起来的浪花卷走了他们的烦恼,最后留下了他们处在记忆最深处的痕迹。



小蓝偷偷用目光仔细研琢小绿,他逆着此刻世间最温柔无比的光,眼眸中闪动的光源折射进了小蓝心里。十几岁的少年想把时间都停在了现在这一刻,奈何怎样想都不行。





——

一大早上,所有优秀作文都被张贴在了校门口的广告栏上。小绿听到作文获奖的消息一时有些激动,等着去学校找小蓝炫耀。



可惜小蓝那天摔折了腿,几个星期没有来学校了。听他妈妈说是因为下楼梯时看书一不小心才摔了。



平常斗嘴的时候吵的那么热闹,现在却一点儿消息也没有。小绿打算去看看他。那天他特意把作文带上,多多少少都让他祝贺自己吧。



“绿毛龟?你来干什么啊?”小蓝习惯性抬了抬打了石膏的一条腿,他只想换个姿势,没想到腿又疼了起来。“我来还能干什么呀。看看你有没有摔成残废而已。”小绿放下买的水果,搬了个凳子,坐在一边儿从书包里翻东西。



“喏,这是我的作文,怎么样气不气呀?”小绿的获奖证书从书包里掏出来的那一刻仿佛在闪闪发亮,小蓝打心眼儿地不知道他有什么可乐的,毕竟自己的理科成绩也名列前茅。



“拿开些!谁想看你什么优秀作文啊!”小绿刚把那作文纸拿出来,小蓝就别过头不理他了,心里还盘算着腿好之后怎么追杀绿毛龟。



小绿看看自己写在小本子上的人情债,啧啧啧,都是些什么小破事。“唉,你上次在计算机课上害我也被点名,你是不是忘记了?”小蓝正暗暗窃喜,这个月自己没有超过四十条,结果加上绿毛龟说的这条就四十一条了......



“哈哈哈......赶紧还了人情债,同时接受惩罚吧!”某个混蛋在旁边哈哈大笑,自己还有好几条人情债没有加进去,便宜小蓝了。



在上一次结束人情债的讨伐时,小绿和小蓝打了一个赌,这个月的谁的人情债超过四十条,谁就答应对方一件事,当牛做马也行。 



很显然小蓝现在无路可退了。“有屁快放。不就是答应你一件事吗......”某蓝有点儿心虚,不知道他会让自己干点儿什么不要脸的事。



“把我这篇作文收下吧。”这是小绿最想让小蓝干的事。“就这样?你真的不好好把握机会?”小蓝确实有些窃喜,收下作文而已,自己不看就没关系。



小蓝没想到的是,自己手中的作文纸和贴在众目睽睽之下的作文纸完全不是同一篇。那篇优秀作文在几个星期之后就被摘去了,小蓝根本没有机会看到。但手中的作文纸实实在在地告诉他自己与众不同,那是只写给小蓝看的。



小蓝没有细想,他只淡淡的瞟见到作文纸上的题目居然是《未来策划书》,文科好的学生写优秀作文都这么嚣张吗。



“作文你收下了,那我就先走了。赶紧多躺个几十天千万别好好养伤,我可不想在学校看到你。”“去你的吧!多谢您吉言你个死混蛋!”小蓝冲着他张牙舞爪地骂,随着门一声关上,病房内彻彻底底地安静了。



他不由得想起了语文老师那节作文课小绿认真写东西的样子。也许他的那篇优秀作文就是在那时写出来的。他突然想到了小绿被光照着的那一刻,只觉得心里产生了一丝悸动。



但小蓝赌气真的没有看那篇作文。从高中毕业一直到就业,甚至到现在两人结婚,小蓝都没把那篇作文翻出来看过。他甚至已经不记得了。






——

某天小蓝回妈妈家时突发奇想,想要把自己以前的屋子里不需要的物品整理出来。他翻到了好多篇作文,全部都是学生时期写的那些入不了眼的文章。幸好现在写的文章终归要好多了,不然每次写报告的时候肯定会被老板扔下来砸脸上。



“这是谁的作文?看着好像不是我的吧......”小蓝从众多相同的作文纸里抽出那张与众不同的,过去少年的字和他本人一样,同样的清秀,不染世尘。



刚仔细看了文章的内容,只觉得文笔青涩不少。慢慢的小蓝把眼睛睁得越来越大,只觉得不可思议,甚至马上想起了自己高中时候因为下楼梯看作文书不小心摔折了腿的事和这篇作文是小绿送给他的事。



他慢慢的想起高中时代的那个语文老师,总是在课堂上用她惯有的动作念优秀作文。那篇《出现在我未来规划中的你》他现在回想起也还觉得异常清晰又充满感慨。



因为自己作文不优秀,受到了那篇优秀作文得到启发,也想写一篇美好的人生规划书,把那天坐在最后一组,在那里认真低头写东西,逆着全世界最温柔的光的那个少年写进他的唯美作文。他回家查作文书,结果一不小心就摔下了楼梯。



但小蓝不知道的是,那节作文课小绿奋笔勤书写下的正是小蓝和他的未来。他在那节课有无限的灵感,他早就想把小蓝带入自己的全部世界。



两个人都没有意识到,在他们死都不愿意承认喜欢的那个少年时期,对方早就已经把自己列入了应该考虑的未来。



小绿那篇作文最后的那句话让小蓝记忆犹新。

“No matter how the world changes, you are in my future. (世界再怎么变,你都在我未来里)”






——

七点四十分,小绿准时到家。刚脱下外衣,小蓝冲上来对着他一个熊抱。



“蓝崽?你是不是吃错药了?”小绿有意逗他,用额头靠靠小蓝的脸,轻轻托着他把他抱了起来。难得小蓝今天这么主动,又这么乖,要是在以前早就开打了起来。



小蓝抱着他不说话,但是眼泪早就在眼眶里打转了。小绿摸摸小蓝的脑袋和他对视,察觉到怀里的人居然开始一抽一抽的哭起来的时候,小绿有点不知所措了。



“小蓝?你今天到底怎么了啊?”小绿收紧手臂抱紧了他,下意识亲吻他的眼角和嘴唇。“你不要说话。”我现在就想抱抱你......



小蓝刚去洗澡。小绿也去到书房工作,但在书桌上发现了一堆作文纸。最上面的那一张就是小绿自己写的。他顿时明白到底怎么一回事了。



睡觉的时候小蓝有意往小绿那边靠近。小绿也不打算揭穿,只是顺着小蓝的动作把他搂在怀里。小绿就由着小蓝今天主动和自己这样亲密吧,也许到了明天小蓝就不会这样乖了。



不管小绿写了什么,他们经历了什么,现在彼此都在自己的未来里,他们确实一直在一起了。





THE END.


(谢谢阅览)

评论(5)

热度(11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