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市民橙皮精

希望都能找到自己的死对头

【死对头】拥有

(希望喜欢)








比起亲吻,我更喜欢拥抱。当我紧紧用双臂把你抱在怀里的时候,没有事物比那更能让我体会到什么叫做拥有了。







——

小绿的父母是相亲在一起的。在那个科技并不发达,眼光也没有那样长远的时代,他们打算先结婚后恋爱。



小绿懂事以后就发现父母总是不停的吵架。没有婚后恋,也没有细水流长。时光并没有带走了他童年的无数阴影。记忆里的事物都像是支离破碎的一般,回想起来,便只有母亲满脸的泪痕和摔到地上破损无数的家具。父亲这个形象在记忆中越走越远,只留下他和母亲相依维持。



十四岁那年父母离婚,提出离婚的是父亲。他收拾完自己的行李,消失在了那个不见光亮的黑夜,不动声色,没有道别。



小蓝一直都知道。直到现在他都没敢轻易和小绿提这件事。

结完婚后的第二年,双方父母才知道他们已经结婚了。小绿妈妈当时在电话那头还激动的没说出话来。本来以为小绿妈妈会排斥自己,但看到小蓝出现在自家门口的时候她还紧紧的抱住小蓝,眼泪不停地落。小蓝明白她的意思,他得好好爱小绿。



小绿爸爸走了,没有回来看望过。小蓝记得很清楚,每一次高中开运动会,班里大部分都是父母一起来参加的,只有小绿是妈妈单独来的。

做了邻居那么多年,小蓝也发现自己对小绿的爸爸没有什么印象,倒是很久之前他们家的吵闹声总是让小蓝彻夜难眠。也许从某个夜晚开始,那个吵闹声就不再响起了,但也是从某个夜晚开始,小绿就不得不长大了。






——

小蓝想到他们家的事,突然勾起了很久之前一个晚上的回忆......



整个小区的人都围观着夫妻俩打架。没有人劝架,没有人报警,吵闹声也越来越大。小蓝从奶奶家回来,刚好准备经过那个热闹的地方,隐约看见了小绿的妈妈红着眼眶,扇了某个男人巴掌,嘴里说着那些难听的话......



在小蓝眼中,小绿妈妈是一个挺好的母亲。但现在他第一个反应就是想到小绿去了哪里。人群中没有,旁边的路上也没有,天阴沉沉的,没有刮任何凉飕飕的风,却让小蓝觉得挺心凉的。他实在想象不到和他拌嘴的死对头现在会是什么样子,吵架的可是他父母。



“小蓝?你去哪里了?这么晚才回来。”小蓝回到家把书包丢下后就心神不宁的坐在餐桌前。

“妈妈,小绿在哪里啊?我看到他爸妈在外面打架!”小蓝妈妈手一顿,有些惊讶。但她知道小绿父母感情不好,经常吵架。但想想现在的时间点,也该到饭点了,小绿这孩子估计什么也没吃。



“小蓝,你去隔壁看看小绿在不在家。他要是在的话把他接来我们家吃饭吧。”小蓝妈妈解下围裙,又去厨房添了双碗筷。



虽然不情愿死对头来自己家吃饭,但小蓝总感觉今天会很不对劲。他答应了一声就跑了出去,敲响了隔壁小绿家的门。



“喂——绿毛龟!你在吗?”小蓝连喊了几声都没有人应,但他不死心。他觉得小绿现在就像个懦夫一样,见到面了一定要好好嘲笑一番。



漆黑的楼道没有安装灯泡,连回声都听得一清二楚。他尝试听轻轻推开门,但没想到门开了。

房子里清清冷冷,没有一个房间是开了灯的。但轻微的抽泣声提醒着小蓝家里还有人。“小绿?是你吗?你在哪啊?”小蓝没开灯,他觉得气氛有点微妙,但他现在想知道小绿在哪。



他顺着墙壁往前走,默默感受到房子空间其实很大,有声音一直在回响。感觉抽泣声越来越近,一直到了房廊的最后一个房间。

房间门没锁,小蓝突然有点害怕。他开始补脑,如果小绿不在里面,那也许哭泣的就是......他没敢想象下去。鼓起勇气打开门后,他隐隐约约看到角落里真的蹲着一个人,他抱着枕头在哭......



小蓝轻轻走了过去,借着月亮稍微温柔的微光,他看清了地上蹲着的那个男孩正是他的死对头。“小绿,你没事吧......”他不太敢想象自己一向自信感爆棚的死对头竟然也会哭。弱弱的抽泣声传响在整个房间,竟惹起了阵阵心酸。



他慢慢蹲下来看着小绿,轻轻抚摸着他的背帮他顺气。抽泣声渐渐小了下去,小绿突然抬头,小蓝在他身边被吓了一跳。



“你......你别哭了,你还有我啊。”小蓝一瞬间觉得这样安慰他并没有想象中恶心的感觉,小绿平时虽然毒舌,但心肠是真的很好,他不应该有那些难过。

小蓝往小绿那里走过去,慢慢抱住了他,慢慢拍打着他的背,最后在他耳边小声的说,“没关系,你还有我。”他回想妈妈就是这样安慰自己的,抱住他后马上就能安心下来。小绿瞬间觉得脸有些烫,但心里被那个安慰的人填满了......



第二天小绿的妈妈去到了民政局,离婚手续办理成功了。小绿并没有什么不满,反而他还觉得很幸运,他还拥有小蓝。








——

小蓝得知妈妈病情加重后和小绿回了一趟家。家里没有什么变化,他们整理了一些日常生活用品去了医院。



小蓝爸爸坐在病床前,妈妈已经戴着吸氧器说不出话来了。听小蓝爸爸说,妈妈是突然倒下的,自己在上班,没有及时发现。



小蓝坐在病房外的长椅上,默默数了数自己在外没回家的年头,已经有好几年了......

他突然有点困,不知不觉梦到了小时候的事。妈妈喜欢给他织围巾,花格子的,单一清色的,长围巾和薄围巾,各种各样的都有......妈妈喜欢养花,自己和小绿的家里买的几盆绣球花都是妈妈教他种的......小蓝刚住大学不习惯,半夜给妈妈打电话教他煮面,虽然第一次下面不是很好吃,但小蓝承诺以后一定要给妈妈做一顿特别丰盛的饭......

他睡着睡着,不是很愿意醒了。他又梦见妈妈的手摩擦着自己柔软的头发,笑着说,要是想妈妈了就一定要回家看看,他点点头,妈妈的影子就消散了......

小绿打着热水从旁边经过,看到他眼角泛起了泪花,虽然是在睡梦里,但也不想错过和妈妈见面的机会。他悄悄走过去,擦拭着小蓝眼角的泪,安抚的把他抱到自己怀里,让他睡得更安稳点。







——

医生在昨天把病危通知书交给了小蓝。“您母亲的病我们真的尽力了.......”小蓝突然害怕这个字眼,他突然很害怕“尽力而为”,因为到最后都无济于事。他向公司请了一个月的假,也让爸回家好好休息,自己就在医院跑来跑去。现在一个月还没到,病危通知书就来了。



小蓝没向小绿多提妈妈的事,因为说多了会难过。没有谁规定难过只能在生死离别的一瞬间,小蓝也并不觉得自己每天这样可以弥补遗憾。妈妈的时间一点点流失,每天的呼吸都会弱一点,但小蓝现在做梦都可以梦见妈妈以前最温暖的笑......



“小蓝......妈妈以你为骄傲,你永远都是妈妈的宝贝。你要相信以前的你是幸福的,以后的你也是幸福的......”最后一天晚上,小蓝迷迷糊糊的梦到了妈妈,妈妈说她要走了。冷汗直直的往下流,他紧抓着妈妈的手睡在了病床边,当他马上反应过来的时候,妈妈的手已经冰冷的了。







——

小蓝回家收拾妈妈的遗物,他感觉自己快绷不住了。小绿没有找到合适的机会安慰他,就一直在旁边帮忙收拾东西。



小蓝打开父母卧室的门,一切物品都像妈妈还在时一样摆放着,桌上的梳子有妈妈的落发,衣柜里有妈妈洗完叠好的整齐衣服。窗帘紧紧的拉上,黄昏的光只能暗暗的照在窗帘上......

他来到梳妆桌的旁边,那有一个上了锁的抽屉。小蓝一直不知道钥匙在哪,直到他刚刚从自己很久没有居住的房间里找到了那匹小钥匙。打开抽屉,都是些零零碎碎的小玩意儿,有小水枪,卡牌和各种各样的小弹珠。最后还有一个电子游戏机。



小蓝下意识睁大眼睛,他没想到这个游戏机妈妈会一直留着。

快中考的时候,因为玩游戏机,成绩下降的特别快,有天晚上妈妈就把他所有的游戏机全部收了起来,当着小蓝的面扔进了垃圾桶。那些游戏机都是自己攒钱买的。只有这一个游戏机,是自己一次生日的时候妈妈主动送得最贵的。妈妈没有扔,她一直都留着。



他抱着游戏机坐在地上哭,妈妈走了,到现在小蓝都没有宣泄过,他不知道以怎样的心情面对这样的事,因为妈妈是他最爱的家人。

小绿站在门口,他听到哭声后冲了过来,本来想安慰他,但不如就让他这样哭一会儿。

他手里的游戏机越抱越紧,眼泪顺着脸颊边缘滑到嘴角,眼泪是真的咸。等到他梗咽着,再也没有力气哭了,小绿走过来把他抱在了怀里,任由他发泄。



“蓝崽不哭了啊......妈会祝福你的,你一直都是她的孩子啊,妈只是以另一种形式守护你而已......宝贝不哭了,你还有我......我说什么都不会离开你。”小绿轻轻拍着他的背,帮他顺气,白皙的脸上挂满了泪痕,红肿一片。怀里的小蓝始终梗咽着,但是有小绿在这,他觉得自己不用承受那么多。



小绿把他乱乱的发梢拨到耳边,亲在他眼角的泪痕上,他当然不希望小蓝这么伤心,他也会觉得很心疼,但阿姨走了就是真的走了,小蓝不能堕落下去。他只能用实际行动来证明:我们都拥有彼此,不能分离。




THE END.


(谢谢阅览)

评论(7)

热度(11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